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住建局 > 行政处罚信息
  3. > 正文

权限内企业施工许可相关处罚

索  引  号 WQX016-2018-0000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9-06-05 13:06
名        称 权限内企业施工许可相关处罚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人民政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2011修正)(1997年11月1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根据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关于修改的决定》修正)

   第九条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三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三个月。既不开工又不申请延期或者超过延期时限的,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第六十四条违反本法规定,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责令改正,对不符合开工条件的责令停止施工,可以处以罚款。

第七十九条负责颁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对不符合施工条件的建筑工程颁发施工许可证的,负责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或者竣工验收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对不合格的建筑工程出具质量合格文件或者按合格工程验收的,由上级机关责令改正,对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由该部门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