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畜牧局 > 文件
  3. > 正文

推动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促柯尔克孜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索  引  号 24K458996/2022-0061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畜牧局 发布日期 2022-04-02 10:16
名        称 推动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促柯尔克孜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畜牧局

日,乌恰县畜牧兽医局召开推动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研究解决我县柯尔克孜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产业化水平低、利益联结机制不紧密、育肥加工等环节效益流失等突出问题。

中国农科院教授袁才勇、新疆畜牧科学院草产业研究所博士、克州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赛力克·都曼、乌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吐尔孙江·木合塔尔、饲草料专家、企业代表、养殖合作社代表及乌恰县畜牧兽医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PPT演示、视频讲解等方式了解了乌恰县柯尔克孜羊体貌特征、柯尔克孜羊产业发展现状及时“葱林牧人”品牌的由来

 会议指出,齐心协力,要坚持做大做强羊产业作为今后乃至很长一个时期内促进农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鼓励和促进柯尔克孜羊产业分散经营向规模经营转变,扩大持续不断优化结构,保障有力的良种繁育体系推广,促进全县柯尔克孜羊由数量增长向品质提升转变,组建养殖联盟,减少养殖环节效益流失,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打通养殖户、养殖合作社、养殖龙头企业等之间的利益链条,促进柯尔克孜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技术推广,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充分发挥畜牧部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建立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实现“组团发展、风险共担、利益共赢”的发展格局。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