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
  3. > 正文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秋节食品安全提示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47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07 12:22
名        称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秋节食品安全提示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秋佳节将至,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饮食消费。

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建议去资质证照齐全的超市、糕点专卖店等正规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的相关信息,如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如果是购买散装月饼,要注意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不要购买颜色或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或无保质期、来源不明的月饼。

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月饼种类。在购买网络销售的自制月饼时,一定要确认制作者是否具有网络食品销售的资质,还要仔细查看产品保质期。

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同时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存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影响其口味。

节日期间如需外出就餐,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用餐前勤洗手,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消费者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

请拨打12315热线

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