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 >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深化“放管服”改革 > 改革工作
  3. > 正文

自治州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0 10:32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阅读:

近日,自治州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州发改、工信、商务和三县一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发言。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州委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特别是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各县(市)、相关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不足,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精准聚焦发力,坚决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特色农牧业,以全面提质增效为方向,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要主动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实施良种工程,确保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基础上,扩大种植面积;要突出抓好工业稳增长,积极推动工业强基增效;要突出抓好现代服务业,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释放消费潜力;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招商意识、储备意识、推动意识,建立健全项目调度机制,“以旬促月、以月促季、以季促年”,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热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好招商引资对项目的牵引集聚作用,在全州上下形成人人抓招商的氛围;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突出抓好财税金融工作,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突出抓好口岸经济带建设,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推动园区、口岸形成规模,引进外向型企业入驻园区,带动全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做好“两个统筹”,不断强化分析研判预警,持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领导王新刚、马振涛、司亚尔·哈兰、哈力旦·吐尔逊、蔡晓季、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鲁伟、王宏旭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记者 朱玮)

解读文章
cb2ccfda685d411a9704eeb652f9ee28
dee9d8f704a34dc9a5a453cbd8c711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