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政务服务大厅五月运行情况

索  引  号 24K458996/2022-0099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乌恰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09 19:17
名        称 乌恰县政务服务大厅五月运行情况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一、各项工作运行情况

)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件情况

目前,乌恰县政务服务大厅共有进驻单位16家,专职工作人员35人,进驻事项224项,其中:行政审批类29项,公共服务事项类195项。

本月,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接待办事群众1132人次,受理事项989件,办结989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99.94%。

)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情况

1.一体化平台办件情况。月,在新疆政务服务网上受理各类事项2602件,办结2602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100%。

2.一体化平台投诉、咨询情况。本月一体化平台未出现群众投诉、咨询情况。

(三)政务服务“好差评”及“满意度”评价情况

5月1日至5月31日共收到各类渠道群众“好差评”及“满意度”评价共4570条,其中线上2983条(移动端1451条、政务服务网748条、短信682条、二维码102条),线上评价满意度100%;线下窗口评价1587条,其中1条非常不满意,已进行整改,线下评价满意度99.94%。

(四)“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1.受理情况.5月1日至5月31日,乌恰县共收到各类群众诉求37件,已办结31件,正在受理6件。

2.热点诉求.政务服务类10件,占比27.03%;公共服务类7件,占比18.92%;劳动和社会保障类4件,占比10.81%;脱贫攻坚类4件,占比10.81%;卫生健康类3件,占比8.11%;市场管理类3件,占比8.11%;交通管理类3件,占比8.11%;环境保护类2件,占比5.41%;公共安全类1件,占比2.70%。

3.部门排行.求助工单21件;投诉工单13件;咨询工单3件。

二、存在问题

(一)“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文件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在5月30日前报送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截止5月31日下午,积极配合工作的单位有: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乌恰县公安局、乌恰县卫健委、乌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乌恰县教育局、乌恰县人社局。

工作未按要求配合的单位:乌恰县自然资源局,多次与该单位领导沟通联系督促报送材料,该单位存在工作人员互相推诿扯皮,不配合工作,迟迟确定不了一名具体负责“一件事一次办”的干部,消极对待工作,至今未报送相关材料;乌恰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多次和配合单位林草局相关领导联系催促报送相关材料,至今未报送相关材料;乌恰县民政局,对下发的文件要求不进行落实,确定不了一名具体负责一件事一次办的干部,导致工作滞后,至今未报送相关材料。

(二)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台账报送情况

按照文件要求,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要在每月21日前报送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台账,截止到5月31日仍未报送的单位有:乌恰县农业农村局、乌恰县公安局、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乌恰县膘尓托阔依乡、乌恰县吉根乡、乌恰县康苏镇、乌恰县乌恰镇、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

(三)“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单接收及处理情况

5月1日至5月31日,大部分单位对群众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上反映的各类诉求工单的接收及处理都比较及时,个别单位存在工单接收和处理不及时情况。乌恰县住建局,每次工单派发后,尽管派发时有短信提醒功能,但我单位干部还是要不断打电话督促处理工单,平台管理员经常不及时接收和处理工单,建议住建局更换一名有责任心的干部负责。

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工作纪律情况

乌恰县政务服务大厅管理人员每日对各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办理、环境卫生、窗口秩序、出勤情况等进行巡查。从日常巡查情况看,本月大厅总体运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窗口出现办事群众聚集、工作期间玩手机、工作期间存在睡岗、未引导办事群众充分使用评价器作用等情况。望各窗口工作人员今后能够切实负起责任,遵守大厅各项工作纪律,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维护好窗口办事秩序、引导办事群众主动评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总体水平。

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评比情况

根据评比结果,本月表现好的窗口有:公安局窗口、卫健委窗口、房管所窗口、水气暖窗口、农业农村局窗口。表现差的窗口有:税务局窗口、自然资源局窗口、市监局窗口。


2022年6月2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