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九月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运行情况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7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0-19 10:14
名        称 乌恰县九月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运行情况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一、近期政务服务工作运行情况

   ()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件情况

目前,乌恰县政务服务大厅进驻单位共有18家,专职工作人员40人,进驻事项320项,其中:行政审批类104项,公共服务事项类216项。

本月,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接待办事群众1819人次,受理事项1546件,办结1546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100%。

)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

一体化平台投诉、咨询情况。9月1日至9月30日,乌恰县一体化平台共收到群众诉求2条,其中咨询类2条,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三)政务服务“好差评”及“满意度”评价情况

9月1日至9月30日共收到各类渠道群众“好差评”及“满意度”评价共3306条,其中线上1523条(政务服务网660条、移动端508条、短信354条、自助终端1条),线上评价满意度100%;线下窗口评价1783条,线下评价满意度100%。

(四)“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1.受理情况。(1)各单位汇总工单进度:9月1日至9月30日,乌恰县共收到各类群众诉求107件(其中98件为下级工单,9件为本级工单),已办结107件。(2)各单位汇总工单综合情况:工单及时接收率为98.98%,其中:乌恰县住建局接收率为96.77%、其他涉及单位接收率均为100%,反馈率100%;办结率为100%;办理结果满意率为98.97%,其中:乌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95.45%,其他涉及单位均为100%。

2.按热点诉求分类。公共服务类35件,占比32.71%;民生保障类34件,占比31.78%;公共安全类11件,占比10.28%;住房保障类10件,占比9.35%;交通出行类5件,占比4.67%;科教文旅类3件,占比2.80%;医疗卫生类3件,占比2.80%;农林水土类2件,占比1.87%;环境保护类2件,占比1.87%。

3.按诉求种类分类。投诉类工单51件,求助类工单50件,咨询类工单4件,建议工单2件。由于全县暖气管网改造工作还未完全竣工,近期反映小区停水的问题还是比较集中,相关住建部门已及时解决停水问题并给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二、存在问题

(一)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台账报送情况

按照县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县直各窗口单位及各乡镇要在每月21日前报送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台账,截止到9月30日仍存在未报送材料的情况,具体未报送的单位有:乌恰县市监局、乌恰县自然资源局、乌恰县巴音库鲁提镇、乌恰县吉根乡、乌恰县黑孜苇乡、乌鲁克恰提乡。

(二)“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单接收及处理情况

9月1日至9月30日,大部分单位对群众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上反映的各类诉求工单的接收及处理都比较及时。由于目前全县暖气管网改造工程还未完全竣工,反映小区停水和城市道路通行问题的群众诉求比较多,相关住建部门在工单接收率上稍显滞后,其他涉及单位接收率都为100%。本月各单位未产生逾期工单。在工单办理结果满意度上,由于人社局受理的欠薪工单较多,人社相关部门由于受理权限、范围有限,有些欠薪问题只能建议诉求人走法律诉讼程序解决,因此在工单办理满意度上无法达到100%,其他涉及单位工单办理满意度都为100%。

(三)“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修改账号口令情况

按照8月20日《关于修改“克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账号口令(密码)工作的通知》,要求每月对“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账号口令进行修改,截止9月30日,未修改口令的单位有:乌恰县住建局、乌恰县发改委、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乌恰县供销社、乌恰县自然资源局、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乌恰县乡村振兴局、乌恰县技工学校、乌恰县信访局、乌恰县交通局。

三、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工作纪律情况

乌恰县政务服务大厅管理人员每日对各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办理、环境卫生、窗口秩序、出勤情况等进行巡查,开展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从日常巡查情况看,本月大厅总体运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窗口出现工作人员不规范佩戴口罩、工作期间玩手机、未引导办事群众充分使用评价器等情况。望各窗口工作人员今后能够切实负起责任,遵守大厅各项工作纪律,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办事群众主动评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总体水平。

四、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评比情况

根据评比结果,本月综合表现好的窗口有:农业农村局、卫健委、人社局、林草局、电力公司等。在疫情防控方面表现差的窗口有:住建局(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民政局(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市监局(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自身工作纪律方面表现差的窗口有:公安局(工作期间出现玩手机情况)。在使用群众满意度评价器方面表现差的窗口有:税务局、公安局、交通局。未产生办件的窗口有:水气暖报装。


2022年10月11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