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三月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运行情况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6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4-03 10:09
名        称 乌恰县三月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运行情况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一、近期政务服务工作运行情况

(一)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件情况

按照“应尽必进”积极推进各部门人员和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两个分中心。目前,县政务服务大厅进驻单位由原来的13家增加至26家,专职工作人员增加至48人,进驻事项增加至496项;第一分中心(社保大厅)进驻单位2家(乌恰县医保局和乌恰县人社局),设置对外服务窗口10个,进驻工作人员21人,进驻事项206项;第二分中心(交警大队)设置对外服务窗口4个,进驻工作人员12人,进驻事项13项。

本月,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含第一、第二分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15114人次,受理事项12451件,办结12451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度100%。

(二)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

一体化平台投诉、咨询情况。3月1日至3月31日,乌恰县一体化平台共收到群众诉求12条,其中咨询类10条,投诉类2条,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在新疆政务服务网上受理各类事项1237件,办结1237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度达100%。

(三)政务服务“好差评”及“满意度”评价情况

3月1日至3月31日各类渠道收到群众“好差评”及“满意度”评价共5391条,其中线上1840条(政务服务网1036条、移动端524条、短信280条),评价满意度100%;线下窗口评价3551条,线下评价满意度100%。

(四)“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1.受理情况。(1)各单位工单进度情况:3月1日至3月31日,乌恰县共收到各类群众诉求184件(含本级办件7件,下级办件177件),已办结164件,在办件19件,待接收1件。(2)各单位工单综合情况:工单及时接收率为94.32%,其中:乌恰县畜牧兽医局接收率为0.00%、乌恰县水利局接收率为50.00%、乌恰县康苏镇接收率为66.67%、乌恰县农业农村局接收率为80.00%、乌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收率为91.18%、乌恰县住建局接收率为97.87%,其他涉及单位接收率均为100%,反馈率100%;办结率为89.20%,办理结果满意率为100%。

2.按热点诉求分类。民生保障类76件,占比41.30%;公共服务类45件,占比24.46%;住房保障类14件,占比7.61%;交通出行类13件,占比7.10%;城乡建设类11件,占比5.98%;公共安全类10件,占比5.43%;农林水土类6件,占比3.26%;经济综合类6件,占比3.26%;党务政务类3件,占比1.63%。

3.按诉求种类分类。求助类工单127件,投诉类工单46件,咨询类工单11件。

二、存在问题

(一)“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单接收率低下

3月1日至3月31日,大部分单位对群众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上反映的各类诉求工单的接收及处理都比较及时,个别单位还是存在接收工单不及时的问题。

我中心在收到热线工单后第一时间派发至各相关承办单位,并利用平台短息、电话、微信群等联络方式通知相关负责人及时接收工单,但个别单位依然不能够及时接收工单,具体有:乌恰县畜牧兽医局、乌恰县水利局、乌恰县康苏镇、乌恰县农业农村局、乌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乌恰县住建局,希望这些单位能够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在收到热线工单信息通知后能够第一时间接收工单并进行核查处理。

(二)派出单位频繁调换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严重影响大厅人员管理和办理业务

按照应进必进工作要求,政务服务大厅新进驻了9家单位,在进驻前各派出单位提供了新进驻人员信息表,但在实际进驻中个别单位并未按照提供的人员名单进行进驻,不打招呼,频繁调换人员。具体有:乌恰县水利局、乌恰县司法局、乌恰县应急管理局、乌恰县档案馆。

三、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工作纪律情况

乌恰县政务服务大厅管理人员每日对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办理、环境卫生、窗口秩序、出勤情况等巡查。从日常巡查情况看,3月份大厅总体运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窗口出现工作人员未引导办事群众充分使用评价器。望各派出窗口单位领导能够督促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切实负起责任,引导办事群众主动评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总体水平。

四、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评比情况

根据评比结果,本月综合表现好的窗口有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农业农村局。在使用群众满意度评价器方面表现差的窗口有:自然资源局(群众评价数少于办件数)。

                                                                                             2023年4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