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恰要闻
  3. > 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 扎实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2-09-21 10:48 来源:乌恰零距离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组织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不懈动力,着眼当前实际,投身工作实践,担起责任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膘尔托阔依村江吉尔片区的村民因水泵损坏,出现用水困难,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村“两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会议决定使用村级运转经费采购水泵。

采购的水泵到后,村“两委”协调来电工进行安装。看着家中自来水流出来,居民吐尔逊·库布尔激动地说:“我们有困难时,党员干部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是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连日来,塔尔尕拉克村组织干部走村入户,带领农牧民清扫屋内院外的卫生、优化院内结构,并购买油漆帮助农牧民粉刷院内栅栏,真正把扮靓家园“颜值”的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阿合奇村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派出能工巧匠手把手教农牧民砌筑花墙、院墙,进一步优化美化庭院环境。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农牧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刘艳瑞

解读文章
a79911920b1b442fba645b10d812953e
777fb9989b694edfbdacabe2e8940e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