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恰要闻
  3. > 正文

树木穿“新衣” 御寒防虫更靓丽

发布时间: 2022-11-18 13:31 来源:乌恰零距离 阅读:

为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减少病虫害发生,确保树木安全过冬。近日,乌恰县巴音库鲁提镇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树木涂白工作,为过冬树木撑起一把“保护伞”,持续巩固提升环境整治成效。

为确保树木涂白工作质量和进度,巴音库鲁提镇提前组织安排、细化分工。一是严格统一标准,规定涂白统一高度,给每棵树标定基准线,并在基准线位置画上“红腰带”,做到止口平整,高度一致,涂白均匀,确保涂白效果和树木整体美观。二是实施任务分片、人员分段,保证树木一棵不漏,确保涂白达到防冻和防治病虫害的目的。

“冬季树皮因昼夜温差大很容易冻裂,树体通过刷白,会将过多的阳光反射掉,降低自身温度,减少昼夜温差,起到防寒保暖作用,同时还能起到防虫、美化环境的效果。”巴音库鲁提镇党委书记朱顺岗一边进行树木涂白,一边给工作人员说道。

经过三天的辛勤劳作,辖区所有树木都穿上了“新衣”,既美化了环境又有效预防了树木病虫害的发生。干部群众也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生态保护意识。通讯员:阿斯力汗·卡马力

责任编辑:李娟李云云

解读文章
9f07a93f5b484cb280f21b8caedd90d5
777fb9989b694edfbdacabe2e8940e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