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恰要闻
  3. > 正文

乌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执法护农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23 16:24 来源:乌恰零距离 阅读:

正值春耕关键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为进一步加强农资质量管理,保障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确保春耕顺利推进和农业生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乌恰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巴扎开展“春季执法护农行动”。

此次活动中,农业农村局的执法队员们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对农资产品的打假知识进行宣传,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和普及农业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

执法人员向农民群众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劣农资。

乌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居马·阿不都哈地尔说:“春季是种子、农药等农贸产品的销售使用旺季,也是假劣农贸坑农骗农的高发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州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春季执法护农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全面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为农业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活动中,执法人员向农民群众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劣农资,指导农民群众正确选购农资和科学规范使用,群众发现假劣农资如何进行维权,并对农民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宣传了关于农业领域法律法规。

农牧民吐马尔·阿木尔白克说:“非常感谢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向我们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劣农资、农产品、如何辨别假劣农兽药、种子等,我学到了很多农业知识,希望他们能够多多开展这种活动。”实习记者:庄小伟 通讯员:杨瑞霞

编辑:李娟 李丽花

解读文章
b499f8d19f7a450f94c0bb63752fa4d3
777fb9989b694edfbdacabe2e8940e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