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恰要闻
  3. > 正文

“科学大讲堂”走进乌恰

发布时间: 2023-06-01 11:24 来源:乌恰零距离 阅读:

2023年5月20日至31日为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近日,克州“科学大讲堂”宣讲团一行走进乌恰县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强大家崇尚科学文明、运用科技致富的能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出席活动。

张杰对克州“科学大讲堂”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乌恰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动力,掀起新一轮科普宣传热潮,让广大干部群众享受更多更精彩的科普“大餐”。

宣讲团一行先后前往康苏镇克孜勒苏村、吉根乡萨孜村等乡镇开展科普知识专题讲座。科普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大量生动具体的事例,围绕农业科学种植、疫病防治、畜牧科学养殖、医疗健康等主题,给各族群众送上丰盛的科普“大餐”。

康苏镇阿依尕特村村民买买提·依莎克说:“今天州上过来的专家以林果业、种植业、牧业为主进行了宣讲,他们宣讲的内容很符合我们当前的实际,对我们的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此次科普大讲座,充分激发了各族干部群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进一步做好科学普及,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技助力精准致富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中,宣讲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参观了戍边馆。(全媒体记者:崔路遥)

编辑:李丽花

解读文章
166cb70b12754b7d9afe16e8b0672222
777fb9989b694edfbdacabe2e8940e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