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恰要闻
  3. > 正文

践行八力 “青联思享汇”,汇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6-06 11:28 来源:乌恰零距离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乌恰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进一步发挥青年联合会作用,践行州委“八力”,6月4日,乌恰县青联组织开展“青联思享汇”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张杰指出,青联事业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就是新时代青联事业的主题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张杰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重中之重,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要带头坚定和增强价值观自信,针对乌恰县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吴登云等英模人物与精神,努力从价值观层面影响和引领广大青年;要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进各民族群众的文化认同,用中华民族亲如一家的历史文化,使之成为联系和凝聚各民族青年的牢固纽带;要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和青联的枢纽作用,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成为社会进步的积极力量,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要充分发挥青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作用,积极向社会输出正能量。

随后,青联委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乌恰县阿依布拉克党建示范点、戈壁工业产业园。以“实际交流知不足、找差距,寻办法、促提升”的态度,观摩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特色产业发展,认真学习和借鉴在提升基层治理“八力”工作中的先进经验。

乌恰县青联委员努尔卡那提·阿曼吐说:“非常荣幸今天参加了这次活动,非常感谢张杰书记在百忙之中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我们青年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深刻地阐述了新时代的青年为什么要有价值观,怎么树立价值观、树立什么样的价值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定会真正做到在工作上履职尽责,彰显青年志向。”

乌恰县青联委员吴忧说:“今天聆听了张杰书记为我们讲的党课,还去参观学习了阿依布拉克党建示范点还有城东戈壁产业科技园,都让我受益良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当代青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更要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成为乌恰县的有为青年。”(实习记者:庄小伟)

编辑:王嘉慧

解读文章
2461b90ae09f4f6cb626983bc170f38d
777fb9989b694edfbdacabe2e8940e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