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委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对《克州乌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122 主题分类 林业
发布机构 乌恰县发改委 发布日期 2022-11-18 15:46
名        称 关于对《克州乌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文        号 恰发改字〔2022〕176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发改委

乌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你单位报送《关于申请审批克州乌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请示恰农技〔202240)及乌恰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克州乌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意见》(恰农字2022219号)均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一是贯彻落实《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2009-2020年)》和中央一号文件的需要;二是实现产业聚集,调整人口结构、增加就业、加快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进程的需要;三是促进乡镇早日实现现代农业的需要;四是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是农业持续发展的需要;五是改善区域生态、建设宜居环境的需要。通过对黑孜苇乡江吉尔村、库勒阿日克村和也克铁热克村0.50万亩农田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使项目区达到“田成方,林成行,路成网,旱涝保收”。提高灌溉水利用系数、改善农田配套设施、改善灌溉条件及种植环境、节约水资源量,从而增加农作物产量,提高当地农牧民的经济收入。

二、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对黑孜苇乡5000亩耕地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包含新建引水水源工程、沉砂池工程、滴管系统及其配套工程、配套土地平整、田间道路工程、土壤改良工程等其他附属配套。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3750万元。

四、项目建设年限:2023

请你单位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开展前期工作,进一步落实

各项建设条件,尽快开展项目初步设计的编制和报批工作。初步

设计编制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批复的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和规模进行编制,严格按照批复总投资编制项目概算,不得擅自变更建设内容、更改建设规模,严禁过度亮化、美化等形象工程,项目资金要专款专用,严禁形成政府债务或隐形债务。

2022111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