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委 > 批准服务
  3. > 正文

关于对《康苏镇阿依尕特村、克孜勒苏村环境整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1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发改委 发布日期 2022-12-01 16:55
名        称 关于对《康苏镇阿依尕特村、克孜勒苏村环境整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文        号 恰发改字〔2022〕196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发改委

乌恰县康苏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报送《关于申请审批康苏镇阿依尕特村、克孜勒苏村环境整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请示康政发〔2022140)及乌恰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康苏镇阿依尕特村、克孜勒苏村环境整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意见》(恰农字〔2022225号)均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一是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三清一改”与做好院内院外“六件事”有效结合,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二是根据农村地理环境和人口聚集程度,因地制宜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三是加强城镇

水、电、路、气、房和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康苏镇阿依尕特村、克孜勒苏村环境整治项目是保障改善民生,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基础性工作,所以该项目是可行的、必要的。

二、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10公里乡村道路进行平整,加宽1米,两边环境提升改造,建设垃圾、污水收集处理及配套设施。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

四、项目建设年限:2023

请你单位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开展前期工作,进一步落实

各项建设条件,尽快开展项目初步设计的编制和报批工作。初步设计编制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批复的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和规模进行编制,严格按照批复总投资编制项目概算,不得擅自变更建设内容、更改建设规模,严禁过度亮化、美化等形象工程,项目资金要专款专用,严禁形成政府债务或隐形债务。

2022年11月17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