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科工信局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WQX006-2020-000009 主题分类 机关事务
发布机构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0-03-10 18:46
名        称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2019年,乌恰县商信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总体安排,持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不断拓宽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准确宣传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有力提升了乌恰县商信局形象。

(一)主动公开情况。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主动公开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相关信息。一是单位政务平台上发表信息29条,其中:文件3条、执行法规条例4条、生产情况2条、行政执法9条、化解产能过剩1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4条、消费市场运行6条。二是及时更行领导分工,机构及职能信息。包括我局领导分工的调整、内设及下属机构职责等;三是及时更新单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乌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程序、联系方式以及监督邮箱和电话。2019年未收到群众关于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信息公开的依申请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审批流程,主要领导亲自审批。定期组织综合科对政府网站信息进行检查,对不符合或未按照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汇报,对应公开但未公开的事项,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平台建设情况2019年乌恰县商信局完成行政职能改革,第一时间梳理编制行政权力事项,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等进一步完善等。

(五)监督保障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增加公开内容。根据《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乌恰县商信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构成人员,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人员保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三是大力开展公路法宣传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活动,增强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1月29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