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局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教师资格证补发、换发政策及流程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0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1-03 16:53
名        称 教师资格证补发、换发政策及流程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教育局

教师资格证书遗失的,由当事人向原认定机构或现接替机构提出补发申请;教师资格证书损毁并影响使用的,由当事人向原认定机构或现接替机构提出换发申请,并上交损毁的证书。补发、换发流程如下:

1步:查阅档案

申请人到原教师资格认定单位或个人档案存放处查阅档案,复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签署“与原件相符”字样。

2步:提出申请

填写《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下载)一式两份。

3步:审核办理

申请人持《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复印件2份、《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2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身份证号码、姓名等信息变更的,需发证机构或户籍管理机构出具证明)、户口簿原件及本人页复印件2份、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3张,到原认定机构或现接替机构审核办理。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