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局 > 行政处罚信息
  3. > 正文

乌恰县财政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索  引  号 WQX011-2019-0001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10-20 12:13
名        称 乌恰县财政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财政局

为切实履行财政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根据自治州财政局下发克财监【2019】6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乌恰县财政局结合实际情况根据《乌恰县2019年财政监督检查实施方案》于2019年6月日至10月对乌恰县康苏镇人民政府 、乌恰县畜牧兽医局和乌恰县水利局三个单位组织开展会计监督检查,取得成效显著:

(1)推进了财政管理建章立制,完善和健全了预算单位内控制度。通过检查,发现了问题,进一步规范了预算单位财务管理和财经制度,针对检查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政府采购手续不办理,固定资产不及时入账等违法违纪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对财政票据的管理进一步规范,通过发现预算单位开具的财政票据出现的问题,加强财政部门对票据的核销和领购的严格把关,同时,将预算单位存在的问题向其他预算单位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票据使用和管理。

(3)提升了财务人员管财理财意识,促进了规范管理。通过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使被检查财务人员的管财意识转变为既要管财还要理财,确保财务人员记一本清清楚楚,合法合规的好账。

(4)推进了财政管理建章立制,完善和健全了预算单位内控制度。将会计监督检查与今年年初开展的预算单位内控报表上报工作相结合规范了预算单位财政管理、完善财经制度,针对检查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政府采购手续不办理,固定资产不及时入账等违法违纪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