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乌恰县财政局积极推进非税工作开展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9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3-16 18:16
名        称 乌恰县财政局积极推进非税工作开展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财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规范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乌恰县财政局结合乌恰县非税收入管理实际情况通过多种措施规范非税收入征收管理。

一、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依法征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主管政府非税收入的工作职责,通过加大宣传,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加大对非税收入执收部门的管理服务力度。

二、强化制度管理,筑牢征管基础。按照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的要求,完善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建立以票管费机制,在强化非税票据管理的同时,规范非税收缴。

三、加大征收力度,促进以查管收。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通过强化督查力度,及时查处非税收缴过程中应收未收和应缴未缴等非税行为,实现非税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近一步规范非税征收行为,达到以查管收、以查保收。

四、组织培训,规范业务。通过组织人员培训,近一步增强各预算执收单位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的紧迫感,让预算单位对非税收缴管理进一步熟悉了解掌握,为规范乌恰县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创建非税收入“征收、预算、使用三分离”的资金管理新模式提供了理论政策支持。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