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局 > 扶贫资金
  3. > 正文

关于下达2023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943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乌恰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5-01 10:33
名        称 关于下达2023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
文        号 恰财字〔2023〕50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财政局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审计局:

为提高预算完整性,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根据自治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克财振〔2023〕3号),现下达2023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以下简称衔接资金)预算指标1305万元。支出功能科目“2130505农林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生产发展。”资金使用管理有关要求如下:

一是加强资金监督监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压实资金监管责任,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用途安排资金,不得随意扩大使用范围,不得以任何理由挪用、挤占和滞留资金。

二是突出资金支持重点。督促相关部门加强项目谋划等前期工作,突出衔接资金支持重点,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三是支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支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决策部署,2023年起将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纳入衔接资金支持范围,作为资金测算分配的一项政策因素,支持具备条件的村充分挖掘利用当地资源,有效改造利用资产,发展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实力。

四是落实公告公示制度。建立健全衔接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对资金年度使用计划、支持项目、补助标准、资金来源及额度等信息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公告公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五是加强资金绩效管理。落实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扎实开展绩效评价,突出资金使用成效,保障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六是支持涉农整合政策。安排脱贫县的资金,继续按照《自治区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实施细则》(新财规〔2021〕7号)有关规定执行。

七是落实直达资金管理要求。衔接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做好直达资金记账对账、信息公开等基础管理工作,特别是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录入工作,及时登录预算指标,准确标注直达资金标识(01中央直达资金),保持直达资金标识不变,贯穿资金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密切跟踪资金预算执行情况,确保直达资金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附件:附件1:2023年自治区衔接资金分配表

      附件2:绩效目标表 

      附件3:自治区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跟踪反馈单

(此件公开发布)

乌恰县财政局       

2023年4月28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