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社局 > 文件
  3. > 正文

2022年乌恰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24K458996/2022-01151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乌恰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2-06-24 18:42
名        称 2022年乌恰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方案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人社局

一、大赛主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自治州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促进就业、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建设知识性、技能性、创新性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自治区人社厅《2022年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安排表》的通知要求,乌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举办2022年乌恰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活动。

二、大赛名称

2022年乌恰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三、大赛项目

此次大赛共设8个竞赛项目:中式面点师(馕制作)、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砌筑工、汽车维修工、电工、美发师、电子商务师。

四、时间、地点安排

比赛时间:2022628日(星期二)

比赛地点:乌恰县技工学校

主办方:乌恰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承办方:乌恰县技工学校

协办方:常州技师学院、徐州技师学院、乌恰县子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五、参赛选手及相关要求

1、凡年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在乌恰县域内从事相关工种的劳动者均可报名参加相应项目竞赛。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人员,不再以选手身份参赛。

2、在前期各乡(镇)已经上报了参赛选手名单的基础上,还可继续报名参加,报名时间截止到625日。

3、各乡(镇)需选派1名带队干部,具体负责组织参赛选手按时参加竞赛,协调比赛过程中的相关工作。

4、比赛规则、安全注意事项、应急预案等相关内容由县技工学校负责制定。

六、奖励办法

为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机制,规范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工作,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试行)》(新人社规〔20225号)文件精神,结合此次技能大赛规模实际情况,对参赛选手及组织参赛单位予以奖励,各竞赛项目按照实际操作得分进行排名,每个比赛项目设置一、二等奖、参与奖,具体如下:

一等奖:1名,500 中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纪念品;

二等奖:1名,300 初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纪念品;

参与奖:所有参赛选手,发放纪念品1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项目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均发放初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优秀组织奖:3名,对大赛中组织工作表现出色的乡(镇)由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七、经费保障

比赛相关费用从县财政资金中列支。

八、其他事项

联系人:县人社局干部,王帝清  0908-4621759

附件:

   附件1:2022年乌恰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

   附件2:2022年乌恰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汇总表

   

                   乌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623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