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自然资源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联合执法整治乱占耕地专项行动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1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2-03-03 23:16
名        称 联合执法整治乱占耕地专项行动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总队党委、县委以及支队党组关于“关于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增强村民耕地保护意识乌恰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会同乌恰县自然资源局、乌恰县公安局、乌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2022年2月15日,联合执法队伍来到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居鲁克巴什村现场查处乱占耕地建房案件。同时针对村民法律意识淡薄,对其进行普法教育,讲解了土地法以及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拆除违法建筑。

    行动结束后面排查,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监管,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及时发现和制止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并组织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多途径,落实宣传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对乡干部、村干部开展普法教育,以点带面提高群众知晓率。

本次开展联合执法,做到既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又形成整治合力,以“零容忍”态度对违反农村宅基地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今后的联合执法提供了成功案例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