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自然资源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落实巡查制度坚持转早抓小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1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2-04-29 23:33
名        称 落实巡查制度坚持转早抓小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

国土资源执法动态巡查监管工作是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重要途径和重要手段。做好执法动态巡查监管工作,对贯彻执行“预防为主、全程监控、事前防范与事后查处相结合”的执法监察工作方针,积极预防和有效打击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实现违法违规用地的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查处,对减少执法成本和维护信访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乌恰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始终坚持强化动态巡查,坚持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立即处理,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把大量违法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以低成本收到高效果。2022年4月12日,除负责办公室的同志留守单位外,其余人员一起出发前往老乌恰、伊尔克什坦口岸等区域开展常规动态巡查。坚持做到观察细致,不忽略任何边远地区,不漏掉任何一个违法风险点。在本次的巡查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行为,在矿山企业检查是坚持做好法律法规普及工作,对三家矿山企业开展了矿产资源法和土地法的宣讲。

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我大队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有效制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坚决打击国土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维护国土资源利益,为我县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