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自然资源局 > 重大项目信息
  3. > 正文

乌恰县林草局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08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 2022-06-15 23:14
名        称 乌恰县林草局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活动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林业和草原局

为提高林区群众对森林病虫害防治的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程度,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近日,乌恰县林草局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周边群众发放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枣实蝇、苹果毒蛾等防控工作宣传手册,外来有害生物及辖区内常见的林业有害生物的生物学特性、危害症状、危害后果、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等进行直观展示。现场工作人员热情与群众互动,详细介绍了林业有害生物对生态自然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宣传森林植物检疫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森林病虫害防控知识。

此次活动,在乡村出入路口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意识,营造了“绿色美景你我共享,森林病虫大家共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