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自然资源局 > 重大项目信息
  3. > 正文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简报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07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3-30 22:09
名        称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简报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林业和草原局

为了保障乌恰县绿化工作健康开展,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3月12日,林草局组织林业专职检疫员及时深入到生态建设一线,对调入的苗木进行严格复检。

检疫人员在苗木复检过程中按照《森林植物检疫条例》、《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严把检疫关,认真查验每一批苗木检疫手续是否齐全,苗木是否携带危险性、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等情况,对农民进行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外来有害生物的入侵和传播。

截至目前,林草局复检调入苗木2.5万多株,树种有沙枣、苹果等。经严格复检,以上树种未发现携带危险性病虫,且调运手续齐全、合法。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