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自然资源局 > 重大项目信息
  3. > 正文

乌恰县林草局认真开展扶桑绵粉蚧专项调查工作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07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 2022-03-17 22:39
名        称 乌恰县林草局认真开展扶桑绵粉蚧专项调查工作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林业和草原局

乌恰县林草局认真开展扶桑绵粉蚧专项调查工作

2月26日,乌恰县林草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扶桑绵粉蚧专项调查,先后对乌恰县县城内花卉植物进行调查。

扶桑绵粉蚧是具有毁灭性的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和进境植物检有害生物。病情一旦扩散蔓延,将对蔬菜、花卉等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贸易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调查组本次对扶桑绵粉蚧的寄主菊花鸭掌木、彩叶扶桑、君子兰等20余种植物进行了重点调查。调查过程中,检疫人员向花卉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扶桑棉粉蚧的形态特征、分布与危害性,并告知私自销售染疫花卉而导致病情扩散的后果和责任。

同时,要求其要保持高度警觉,提高对检疫性有害生物的防范意识,发现病情及时报告。经调查,乌恰县辖区内未发现扶桑棉粉蚧病情。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