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住建局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住建局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索  引  号 WQX016-2021-0000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1-03-18 13:17
名        称 乌恰县住建局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2月2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形势,现将我局“两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计划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我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2月26日下午我局召开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为压实责任,加强事故预防,严格检查,我局副局长黎新丰同志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情况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局相关科室按照相关要求制定详细的检查计划,制定隐患排查台账,严格按计划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二、工作目标

“两会”即将在京召开,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在做好各市政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还将做好一是实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以赴,确保稳定”的原则,遵循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下;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建立健全市政安全事故、维护各企业稳定的运行机制;三是规范和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及时控制各种突发事件;四是高效组织应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市政企业安全运营,维护好乌恰县安全生产秩序。

三、加强预防,开展检查

(一)房屋建筑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计划

目前我县建筑工地仍处于停工状态,计划在2月27日至3月14日期间每三天对县城及周边乡镇工地值班备守人员安全防护、是否存在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擅自开工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两会”期间如有建设项目申请复工,我局将严格按照克州住建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建筑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通知》克建函【2021】2号文件要求,做好复工复产项目安全生产的审批和备案工作,按照“审批一个,复工一个、备案一个”的工作要求把关,确保项目本质安全。建立复工复产项目台账,督促企业开展开工前安全生产自查。

(二)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检查计划

1、2021年2月27日至3月14日,乌恰县宝乐天然气、雄卡尔宝地加气站、恒天加气站、托帕口岸火炬加气站、自来水公司、污水处理厂、供热公司做好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自查自检工作,建立好问题隐患排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2021年2月27日检查乌恰县宝乐天然气;2021年3月1日检查乌恰县恒天加气站、雄卡尔宝地加气站;2021年3月2日检查乌恰县自来水公司;2021年3月3日检查乌恰县污水处理厂;2021年3月4日至6日检查乌恰县供热公司及36个供热站点、托帕口岸火炬加气站;2021年3月9日检查乌恰县宝乐天然气;2021年3月10日检查雄卡尔宝地加气站;2021年3月11日检查乌恰县恒天加气站;2021年3月12日检查乌恰县自来水公司;2021年3月13日检查乌恰县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供热公司。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查组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

3、2021年2月27日至3月14日,检查市政企业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

4、2021年3月8日,对2月27日至3月7日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2021年3月13日,对3月9日至3月13日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监督企业做好落实整改,对问题逐一销号。

)城市建设安全生产检查计划

城管在两会期间计划由城管大队队长带队,对城区的大型户外广告、路灯、检查井井盖、护栏、路面、僵尸车等公共区域安全通道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对存在的安全风险点逐项进行检查。

)房地产开发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计划

成立以所长为组长、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临时督促检查组对管辖的乌恰县馨怡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乌恰县华睿耀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家房地产企业进行一周一检查。


乌恰县住建局

2021年2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