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住建局 > 城市综合执法
  3. > 正文

乌恰住建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24K458996/2022-009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2-04-16 20:32
名        称 乌恰住建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住建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自治州政法委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根据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州住建局关于开展住建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相关部署及具体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主要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自治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在我县住建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人事业健康发展,坚决防止全住建领域发生“养老诈骗”事件发生,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压实领导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住建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吐尔地·居马巴依党组书记、副局长

王建新党组副书记、局长

副组长:黎新丰副局长

员:李显福房管所负责人

王新龙城管大队负责人

盛晓武物业负责人

质监站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新龙担任,工作人员由城管大队、房管所协调。

三、重点工作与阶段任务

(一)重点工作

要把打击整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住建部门具体负责两项工作:

1、整治商品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实施诈骗;

2、整治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虚假宣传广告。

(二)阶段任务

第一阶段:(4月13日-23日)启动阶段,召开专题会议、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

第二阶段:(4月24日-5月4日)宣传阶段,通过流动宣传车、大屏幕滚动播放及物业公司现场提醒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宣传。

第三阶段:(5月5日-7月25日)实施阶段,建立工作台帐,按照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整治。

第四阶段:(7月26日-8月16日)抽查阶段,迎接州局对专项行动进行抽查。

第五阶段:(8月17日1-8月31日)整改阶段,针对抽查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

第六阶段:(9月1日-9月20日)验收阶段,迎接州局对专项行动逐一验收。

四、具体要求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孝之事,对老年人特别关心爱护,强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要坚决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诈老年人行为。老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把专项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压实领导责任、建立周报制度(每周星期)、开展广泛宣传、坚持依法打击,坚决防止住建领域发生“养老诈骗”事件发生,确保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乌恰县住建局(人防办)

                                                                                                                             2022年4月16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