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畜牧局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畜牧兽医局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让居民吃上“放心肉”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87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畜牧局 发布日期 2022-10-28 17:22
名        称 乌恰县畜牧兽医局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让居民吃上“放心肉”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畜牧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瘦肉精”的监督管理,确保我县肉食品质量安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重要内容扎实推进,确保老百姓舌头上的安全。

在全县养殖场、屠宰场内,畜牧专业技术人员随机对存栏牛、羊、猪进行尿液抽取,并通过“瘦肉精”快速检测卡,当场显示检测结果。同时工作人员还督促养殖户履行主体责任,严禁违法使用“瘦肉精”,牢固树立守法养殖意识。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对牛、羊、猪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养殖、收购贩运、屠宰等环节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和记录的真实性,完整性,并在养殖和屠宰环节随机抽取一定数量样品进行“瘦肉精”快速检测,共抽样监测205批次256份,未发现异常。



                                                                                                                      2022年10月27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