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文件
  3. > 正文

2019年乌恰县乡村旅游人才赴常州培训方案

索  引  号 WQX023-2019-000035 主题分类 旅游、服务业
发布机构 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19-04-07 12:25
名        称 2019年乌恰县乡村旅游人才赴常州培训方案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文旅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的指示,以自治区、自治州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切实做好旅游+”工作,以旅游促就业、旅游促发展、旅游促脱贫,实现旅游活县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实际,从2019年乌恰县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结业的学员中,选拔优秀学员赴常州进行提升培训,旨在培养一批优秀的乡村导游人才,为使培训班顺利举办,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目的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脱贫攻坚,坚持因地制宜、以旅促牧、政策助推原则,积极开展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培养一批讲政治、有正气、品德佳、专业强、服务好的优秀乡村导游,发挥好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使乡村旅游人才成为宣传乌恰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力量;依靠人才支持和智力投入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高贫困人口旅游服务能力,深入挖掘我县乡村文化,推进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扶贫开发,带动农牧民增收,让农牧民的幸福路在发展乡村旅游上得到进一步拓宽。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413-420日,共计8

培训地点: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培训技术学校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

由乌恰县文旅局与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沟通对接培训课程,采取讲师授课、讨论交流、实地指导、现场参观、实训模拟等方式相结合,进一步学习培训导游讲解能力和旅游行业所涉及到的服务能力与技巧。

四、培训对象与工作人员

从乌恰县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结业的学员中选拔出形象好、气质佳、兴趣高、积极性强、综合素质较好的16位学员赴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培训技术学校进行参观学习。

为更好地对培训学员进行管理,由乌恰县委组织部、乌恰县文旅局共同选派5位人员全程跟踪对接培训班各项事宜。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乌恰县委组织部、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七、工作要求

1.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2.培训期间,各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和各项规定,工作人员负责全程跟进,对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

3.培训结束后,根据学员综合表现,择优选派部分学员到中青旅进行实习锻炼,表现优异者录用为乌恰县乡村导游。

附件:1.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导游能力素质提升培训课程安排表(拟定)

2.赴常州参加旅游人才培训班人员花名册(拟定)


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1947

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导游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时间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备注

412(周五)

16:30

动员会

413

(周六)

全天

出发

414

(周日)

全天

报到

415

(周一)

9:00-10:00

开班动员

10:00-11:30

导游服务意识培养

13:30-16:30

导游服务礼仪规范(形体)

416

(周二)

全天

参观和现场实训教学

417

(周三)

8:30-11:00

导游语言表达技巧

13:30-16:30

导游讲解技巧与训练

418

(周四)

全天

参观和现场实训教学

419

(周五)

8:30-11:00

导游讲解常用文化元素解析

13:30-15:30

旅游服务能力实训指导

420

(周六)

全天

返程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