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WQX023-2021-000009 主题分类 旅游、服务业
发布机构 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1-05-19 19:20
名        称 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方案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文旅局

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通知》和自治州文旅局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自治区“3+1”工作部署为重点,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旅游意识和休闲意识,激发各族群众旅游热情,强化文旅融合,激发群众参与旅游热情,充分发挥旅游业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活动主题

绿色发展,美好生活

三、活动时间

中国旅游日及前后时段

四、活动内容

5月18日,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县内3A级景区百杏生态园设立分会场。围绕2021年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1、积极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百杏生态园开展中国历史发展、乌恰景区景点、人文风情、非遗文化、饮食文化、展示等旅游资源推介活动。让广大游客及群众更好地感受到乌恰的大美风光。

2、大力开展文旅惠民活动。全县范围内所有景区景点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及前后时段免费对公众开放;各景区景点对老年人、残疾人群体、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行免票制度;相关场馆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要求,根据实际况扩大开放,进一步刺激群众旅游需求。

2.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文化图书馆利用流动图书车、博物馆利用流动博物馆、展板等结合“国际博物馆日”、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相关宣传,开展文化进景区、非遗进景区等活动。

3.认真开展文旅宣传工作。中国旅游日当天及前后时段利用宣传单、宣传册、大喇叭传统媒介及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进一步宣传本县文旅融合发展成果、重点旅游资源;围绕“惠民、安全、文明、诚信”报道宣传各地推出的公益惠民举措;向群众普及宣传旅游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经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相关要求

(一)认真组织实施部门、科室要结合《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方案》活动内容,认真组织实施。横幅及宣传单页制作由旅游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后勤保障及会场搭建由办公室统筹,活动图像安排专人拍摄。

(二)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活动组织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各项活动。

(三)做好总结。各部门、科室要结合活动开展实际情况将“中国旅游日”活动进行梳理,及时汇总上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