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首届“四季欢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大赛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24K458996/2022-01116 主题分类 文化
发布机构 乌恰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2-06-17 20:25
名        称 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首届“四季欢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大赛活动方案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文化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文化润疆”工程,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及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按照相关工作安排,我单位决定在全县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比赛活动,特制订本次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与名称

活动主题: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活动名称:乌恰县首届“四季欢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大赛

二、主办单位

主办: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承办:乌恰县文化馆乌恰县图书馆

三、参赛作品及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舞蹈、戏曲、曲艺、器乐、国学诵读等五个类别分别进行评比,评奖数量为2个,其中舞蹈、戏曲、曲艺、器乐、国学诵读5个艺术门类作品各6个。

器乐、舞蹈、戏剧、曲艺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作为门类划分依据》

四、参赛范围

本次比赛可以个人、团体、单位选送等多种形式参赛,参赛选手不限年龄,不分民族、性别,全民动员参加。

五、比赛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时间:2022年5月30日至6月20日

(二)要求:由各乡(镇)、村(社区)开展本辖区的初选,初选结束后,由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组织实施本地复赛工作。复赛结束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向克州文化科报送每个艺术门类5个共计25个作品参加决赛。

六、参赛条件

1、身份界定:三赛作品的创作者、表演者为群众文化工作者及业余文艺爱好者。专业文艺院团演员及专业艺术院校师生不得参选。

2、作品规模:器乐作品时间长度不超过4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0人;舞蹈作品时间长度不超过5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20人,戏剧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10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曲艺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国学诵读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10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20人。

3、有违法违规情形或因道德规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创作者、表演者的作品不得参评。


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6月16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