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局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追究制度(试行)

索  引  号 WQX024-2020-000009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发布机构 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5-06 18:45
名        称 乌恰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追究制度(试行)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乌恰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肃政务公开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特制定本制度。

(一)乌恰县审计局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的各项部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公信力。

(二)严肃政治纪律。按照党组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抓、科室协调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决防止因政务不公开而引发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依法公开,确保行政机关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科室要积极配合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

(四)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纳入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作为考核单位和干部的重要依据。

(五)对下列违反《实施办法》的行为,科室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和其他责任人,情节轻微的,给予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未按照《实施办法》规定的内容、程序、方式、时限履行信息公开职责,在责令纠正的期限内没有改正的;

2.阻碍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的;

3.故意提供错误、虚假的信息的;

4.对投诉单位或者个人进行打击报复的;

5.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弄虚作假、骗取荣誉的。

6.工作人员有偿或者变相有偿提供政务信息的,本部门责令将违法所得退还缴费人;无法退还的,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7.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保密审查规定公开政务信息,泄漏国家秘密的,由本机关或者上级机关责令改正,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8.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公开维护社会稳定具体措施和做法以及敏感词句的。

9.法律、法规对上述所列行为的处理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此件为主动公开)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