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WQX025-2019-000038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乌恰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2-20 22:33
名        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文        号 恰安委办字〔2019〕2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各乡(镇)人民政府、玛依喀克管委会,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自治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1月29日、2月1日自治区、自治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踩不得的红线、越不得的底线、碰不得的高压线,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一、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二、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安全生产严格执法十项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执法监管力度,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抓住重点、难点和节点,对各类作业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管控有效,把可能导致的后果限制在可防可控的范围内。同时,以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契机,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对接衔接,确保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做好各类灾害的防御工作,提高防范抵御能力。

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安全生产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应急处置联动机制,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备足应急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各种应急防范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积极组织力量妥善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乌恰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2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