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局 > 经济运行
  3. > 正文

乌恰县1-7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索  引  号 WQX026-2019-000025 主题分类 统计
发布机构 乌恰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08-20 15:18
名        称 乌恰县1-7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统计局

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运行基本情况

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家,较2018年增加2家。1-7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5746万元,同比下降18.19%;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70713万元,同比下降16.4%(可比价)。

二、企业经济运行主要特点

工业经济持续下滑。1-7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5746元,同比下降18.19%,实现工业增加值70713万元,同比下降16.4%1-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7.7%1-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0.7%,工业经济持续下滑。

重点产业产值回落导致工业经济大幅下降铅锌采选企业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因产品价格大幅下跌,锌精矿不含税销售比去年每吨降低5200左右元,下降32.71%,价格大幅下跌导致该企业产值同比下降31.2%;铜矿采选企业新疆汇祥永金有限公司受产品价格影响,铜精矿不含税比去年同期每吨降低2100元左右,下降5.9%,产值同比下降8.9%。这两家企业生产形势导致工业经济大幅度下降。

产销衔接不容乐观。规模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39%,比上年同期下降8.5%

停产企业情况。本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乌恰县华兴宏伟有限公司本年一直停产,该企业停产也导致工业经济持续下滑。

三、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中的困难与问题

(一)企业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大。受国际大环境影响和市场供需影响,部分产品产能过剩,供大于求,导致我县龙头企业新疆紫金锌业产值同比下降22.4%;新疆汇祥永金公司产值同比下降8.9%

(二)工业企业发展动力不足。成长型工业企业增长乏力,工业企业多以产品的初级加工为主,企业产值的增长多以产品价格的提升而提高,产能从根本上没有大的提升。大的工业项目储备不足,招商引资项目见效缓慢,工业可持续性发展受到挑战。

(三)企业产业生产方式落后。从全县工业企业生产情况看,工业企业多以产品的初级加工为主,企业产能从根本上没有大的提升,产值的增长主要依靠产品价格的提高。大的工业项目储备不足,招商引资项目见效缓慢,工业可持续性发展受到挑战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