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局 > 经济运行
  3. > 正文

乌恰县1-10月份固定资产完成情况

索  引  号 WQX026-2019-000032 主题分类 统计
发布机构 乌恰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1-15 10:20
名        称 乌恰县1-10月份固定资产完成情况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统计局

一、固定资产完成情况

(一)在库项目情况:1-10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7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7个,5000万元以下项目60个,截至10月份,已完工项目40个。

(二)运行特点:

1、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预计完成206890万元,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119.94 %(年初下达计划为17.25亿元),同比增长46.3 %其中: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完成投资146203万元,5000万元以下投资项目完成投资60687万元。

2、按三次产业看,一产无投资,三产下降,二产仍是我县投资绝对主力。第一产业无投资;第二产业完成投资137537万元,同比增长241.1%,其中:工业投资137537万元;第三产业完成投资69353万元,同比下降28.6%,三次产业投资结构比为0:66:34 二产投资成为拉动我县投资稳定增长绝对主力。

35000万元项目是拉动我县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1-10月,5000万元项目完成投资146203万元,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70.7%,拉动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7.6个百分点,是我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阿克莫木气田整体开发项目已入库5000万元以上项目库,截至目前完成投资35562万元。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继续积极深入重点项目单位开展调研,加强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深挖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推进项目进展情况。

二是继续加强各相关部门投资信息的沟通与反馈,及时进行新开工和竣工项目的核实与反馈,及时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资源共享。

三是建立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考核机制,将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督查考核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单位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形成良好的重点项目督查考核机制,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跟踪问效,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目标责任制不落实、进度严重滞后的责任单位,给予严肃处理,以确保顺利实现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既定目标。

四是建立项目储备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储备项目库,加快项目审批进度,积极改善投融资环境。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在推进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作表率、带好头,敢抓善管、破解难题,推进项目工作扎实开展。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