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贯彻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WQX028-2020-000083 主题分类 工商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03 20:40
名        称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贯彻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工作要求,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现自查自纠报告如下:

一、抓好宣传教育。在中秋、国庆前夕,要求全体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抓廉政教育和专题学习。10月1日,召开了专题廉政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了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克纪通〔2020〕6号)《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县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文件精神,再次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等。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认清形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党员干部汲取教训、严于律己,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坚决抵制和反对公款吃喝送礼等行为,自觉抵制四风,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局党委班子成员的工作职责。

四、履职尽责,严格监督。局党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采取督促检查等形式,对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强化民主监督、群众监督作用,主动公开举报电话,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依纪依法处理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的问题。

经自查:1.局机关不存在食堂浪费粮食、餐饮浪费等的问题。2.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3.违规收送月饼等礼品礼金问题。4.不存在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5.不存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6.不存在违规吃喝、公款购物、公款旅游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7.未发现在扶贫领域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奢侈浪费的问题。通过以上方面的自查自纠,还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也没有接到信访的举报。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廉政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严格执纪监督,坚决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0月2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