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
  3. > 正文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夜市烧烤摊专项检查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37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29 18:31
名        称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夜市烧烤摊专项检查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夜市烧烤消费进入旺季的特殊时期,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夜市经营秩序,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及消费安全,近日,我局对县城区开展了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烧烤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许可和登记备案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销售或加工食品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腐败食品,是否销售不明来源肉制品等情况“三防”设施是否完善,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还积极向经营者和往来消费者广泛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夜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风险隐患及时予以指导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烧烤摊、水果摊贩等小摊贩48家次。进一步提高广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