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3. > 正文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药领域安全检查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4-005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2-07 11:32
名        称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药领域安全检查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2024年春节民生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部署,开展节前医药领域安全检查,确保各族群众春节期间用药安全。

此次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检查感冒发热、跌打损伤等品种的使用及储备供应情况;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失效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资质是否齐全;是否建有规范的进货查验记录,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加强进货查验和日常管理,增强依法经营意识,进一步深化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成效。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药品贮藏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诊所)7家,发现问题5条,现场指导企业整改问题5条。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2月6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