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帮扶措施
  3. > 正文

美丽乡村的精彩蝶变

索  引  号 WQX037-2020-00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20-07-10 12:04
名        称 美丽乡村的精彩蝶变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扶贫办

近年来,在乌恰县妇联、扶贫办、县委宣传部驻乌恰县黑孜苇乡康什维尔村工作队的精心帮扶下,康什维尔村经济发展起来了、村民钱袋子鼓起来了,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驻村以来,工作队持续抓好“1+2+5”八项任务,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以建强基层组织为抓手,以夯实思想基础为重心,以培养合格村级后备干部为目标,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为基层党组织孕育人才、补充新鲜“血液”。以强化思想教育为工作重心,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和党的惠民政策等内容,组织村干部开展学习,定期检验学习成效、全面筑牢思想基础。同时建立“一帮一”联系台账,建立制度、压实责任,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帮带,帮助提升工作能力,真正将建强基层党组织工作落到实处。

驻村工作队注重“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不断拓宽贫困群众致富渠道,帮助发展产业,树立脱贫致富决心,积极协助党支部开展抓基层党建促脱贫工作,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种植各类蔬菜、瓜果,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增加了新的途径。

发展庭院经济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脱贫攻坚难点在于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可以通过发展庭院经济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在房前屋后从空间结构和时间结构加大对庭院经济资源的开发力度,从而达到科学规划、循环利用、持续发展的效果,实现“农民收入多元化,农村环境生态化,农业发展新型化”,让群众脱贫有“路”可循,致富有“路”可走。

如今的康什维尔村,越来越多的群众走出家门,靠着双手走上致富道路,村民看到了新希望,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有了新期盼。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