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帮扶措施
  3. > 正文

喜迎双节,关心关爱扶贫干部

索  引  号 WQX037-2020-00002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20-10-02 12:06
名        称 喜迎双节,关心关爱扶贫干部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扶贫办

扶贫干部深入精准扶贫基层一线,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需要加强对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为他们加油鼓气。免除扶贫干部后顾之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拿出担当、扛住压力、干出实效。

十月一日,正值中秋和国庆双节当天,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祖国已经走过了辉煌的70年,今天,是他的71岁生日,清晨,乌鲁克恰提乡乡干部、库尔干村全体村干部与村民一起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庆生,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奏响冉冉升起,大家饱含深情的国歌声中仿佛在说:祖国,我们为您骄傲,为您自豪。村子周围挂满了五星红旗,一面面小小的旗帜,一颗颗炽热的心,交织在一起,就像是熊熊烈火,只有集聚在一起才会拥有最大的力量,才能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乡政府、村委会已提前为干部送来节日温暖,给干部分发月饼、水果、饮料等节日礼品,不仅如此,节日当天为改善大家的伙食,还准备了烤肉、火锅、混沌。乡村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虽然天气冷,但大家心里暖洋洋的。

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扶贫干部,从正向激励扶贫一线干部,肯定和鼓励扶贫干部的付出与辛劳,提振扶贫干部的“士气”。为了改善大家的办公环境,乌鲁克恰提乡及村委会为扶贫干部下发了新型打印机、补充了办公用品,更换了新的台式电脑;为了改善大家的生活住宿条件,新配备了电冰箱、洗衣机、为宿舍添置了冬日的棉被,以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为了提高干部身体健康素质,提高个人体能,还新配备了篮球场、网球场、健身器材等一系列运动场所和健身设施,不仅如此,乡政府及村委会还特意修建了健身房,健身房内设备齐全,茶余饭后不少干部都会去进行体能训练。

乡政府、村委会通过系列关心关爱扶贫干部的举措,不断激发扶贫干部的干事动能,让基层一线扶贫干部有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