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帮扶措施
  3. > 正文

乌恰县2020年度扶贫小额信贷贴息项目情况事后公告

索  引  号 WQX037-2021-00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21-01-23 17:47
名        称 乌恰县2020年度扶贫小额信贷贴息项目情况事后公告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扶贫办

经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确定,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由黑孜苇等九乡人民政府实施1个,涉及贴息资金123.02万元,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1.项目名称。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贴息项目。

2.项目编号。WQ2020-0076。

3.实施地点。全县34个行政村脱贫户,全部符合自治区规定贷款对象条件。

4.建设内容。统筹扶贫资金123.02万元,对全县2016年至2019年扶贫小额信贷余额3800万元及2020年度新增695万元贷款进行贴息。

5.补助标准。扶贫小额信贷实行按季结息方式,按照存量贷款余额规模,平均每季度贴息50万元。

6.资金来源及规模。项目投资概算为200万元,实际贴息资金123.02万元,资金来源为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7.实施期限。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8.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黑孜苇等九乡人民政府(负责人:各乡乡长)。

9.带贫减贫机制。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通过实施扶贫小额信贷,有效解决脱贫户生产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实施扶贫小额信贷贴息可实质性减轻脱贫户资金投入成本,减小脱贫户融资风险,减轻经济负担,激发内生动力,助力贫困户有发展的产业、稳定的收入,对鼓励脱贫户通过自身努力实现生产增收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扶贫起到良好示范带动效益,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使贫困群众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满怀感恩之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10.项目评价。该项目按照乌恰县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贴息项目实施方案内容,统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发展)为200万元,由县人民政府为全县1343户4495万元脱贫户扶贫小额贷款进行全额贴息,全年实际贴息资金123.02万元,完成了项目内容,达到了项目预期,实现了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有效促进脱贫户自我发展能力提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乌恰县财政局 邮储银行乌恰县支行

乌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