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工作
  3. > 正文

玛纳斯县来县对接区内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信息简报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17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3-07-13 16:53
名        称 玛纳斯县来县对接区内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信息简报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乡村振兴局

2023713日,玛纳斯县委常委樊卫强带领考察调研一行人员赴乌恰县对接区内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双方在乌恰县人民政府3会议室召开对接联席会议。乌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帕尔哈提·吐尔逊同志主持会议。

乌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帕尔哈提·吐尔逊汇报了乌恰县区内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并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援疆省市、区内协作帮扶地区和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下,各族干部群众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迈进。2018年乌恰县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观、农村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农牧民人均收入稳步增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深化合作交流,加大交往交流力度,不断开创两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玛纳斯县委常委樊卫强作讲话,对乌恰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玛纳斯县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将区内对口协作帮扶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帮扶措施,全方位开展干部挂职交流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创业就业培训招商引资等协作帮扶工作,在共同发展中不断深化友谊,携手并进、并肩作战,助推乡村振兴

三、双方就围绕以下八个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1.干部挂职交流方面。选派乌恰县基层领导干部赴玛纳斯县挂职锻炼,通过干部人才交流、参观考察学习等形式,不断增强两地的互动交流,提高干部工作能力与水平。

2.干部交流培训方面。选派乌恰县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乡村振兴专干前往玛纳斯县开展乡村振兴培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水平。

3.消费帮扶方面。积极主动购买或帮助销售乌恰县农产品以消费促进乌恰县脱贫群众增收,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支持做好消费帮扶工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农业技术指导方面:一是玛纳斯县专业技术人员来我县指导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工作,多层次开展农牧业科技化、数字化技术推广指导服务;二是玛纳斯县农牧业方面技术专家来我县帮助培训5-10名农业技术人才,重点围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等推广,指导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6.在畜牧业扶持方面。建议玛纳斯县规范我县畜牧兽医实验室的质量体系程序,提升基层评价重大动物疫病防疫效果的能力,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加强人员交流和培训,精准指导和评价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升我县兽医实验室诊断和检测能力水平

7.在旅游业发展方面。建议玛纳斯县加大对乌恰县康苏历史文化名镇、红山谷、玉其塔什草原等旅游资源开发的力度,加大旅游营销人才培养,指导帮助开办农家乐、牧家乐、度假村、风情园、乡村民宿等,带动贫困群众就业,促进稳定增收

8.农产品纵深发展方面。帮助对乌恰县有机畜产品、高山晚熟果、野生沙棘等农产品进行市场调研分析,帮助做好农产品加工业规划,引进有意愿的企业在乌恰县投资建厂。

、相关行业部门(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局、卫健委、教育局、人社局、商信局、供销社)就针对自身需求与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发言交流。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