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健委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乌恰县脊髓灰质炎 疫苗补充免疫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WQX039-2021-000018 主题分类 儿童
发布机构 乌恰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1-03-17 18:31
名        称 关于开展2021年乌恰县脊髓灰质炎 疫苗补充免疫工作的通知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卫健委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脊髓灰质炎(以下简称脊灰)防控工作,有效防范“脊灰”野病毒疫情输入风险,县人民政府定于2021年3月至4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两轮脊灰疫苗补充免疫及查漏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第一轮:2021年3月22日-27日,范围内集中接种;3月28日一29日查漏补种。

第二轮:2021年4月19日-24日集中接种;4月25日一26日查漏补种。

二、接种范围

全县11个乡(镇)、玛依喀克管委会、伊尔克什坦口岸、吐尔尕特口岸。

三、接种对象

(一)全范围内,2017年1月1日出生至2020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不论其居住地、出生地及有无既往免疫史,均接种脊灰疫苗。

(二)既往含脊灰灭活疫苗(以下简称“IPV”)免疫史不足两剂次的,本次补充免疫补足两剂次IPV。

(三)既往含“IPV”免疫史两剂次以上的,两轮补充免疫均接种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以下简称bOPV“滴剂”或“糖丸”)。

(四)按照脊灰疫苗免疫程序要求,免疫剂次不足的均开展查漏补种,补足免疫剂次。

                                      乌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1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