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健委 > 医疗机构
  3. > 正文

乌恰县疾控中心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4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3-03-08 12:22
名        称 乌恰县疾控中心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疾控中心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增强全体师生预防传染病意识。3月7日至8日乌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及传染病防控科工作人员前往乌恰县实验小学、实验中学、职业高中及四所幼儿园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乌恰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科普讲座、发放宣传页、现场问答等形式向现场同学们,老师们讲解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等8种常见春季传染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方面的知识,特别提醒青少年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吃熟食,营养均衡,荤素搭配,经常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提高抵抗能力,同时建议学校给广大师生做好晨午检、定期消毒、教室通风、开设健康教育课堂等工作,做到春季校园传染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康复。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校园健康知识的传播,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对学校内常见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为了让更多的师生从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中获取利益,乌恰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及传染病防控科工作人员提前预约,陆续到各乡,村学校、托幼机构送传染病防控知识。

                                                                 乌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3月9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