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健委 > 医疗机构
  3. > 正文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208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3-09-15 18:33
名        称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全面提升卫生应急队伍能力,我中心于9月15日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卫生应急业务知识培训,参加这次培训的有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和干部共计38人。

培训由传染病防控科科长蒋亮平主讲,他就近期“猴痘”特征,依据“猴痘”流行病学、临床表现、诊断标准、治疗预防,对猴痘病例(包括疑似和确诊病例)可能污染的场所和物品进行的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的消毒原则、常见污染的消毒方法、消毒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普及宣教,使大家对猴痘传染病,以及疫情的预防和控制至关重要性有了新的认知。培训要求临床科室、预检分诊、隔离点等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指南内容,掌握鉴别诊断,出现可疑病例及时上报。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卫生应急队伍处置知识,提高了处置本领,增强了整个队伍人员应急作战能力,为有效应对全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了技术支持。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