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健委 > 医疗机构
  3. > 正文

医“心”“医”路来援疆--记柔性援疆专家刘骏涯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28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3-11-06 12:40
名        称 医“心”“医”路来援疆--记柔性援疆专家刘骏涯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人民医院

当得知遥远的克州乌恰县需要一名心内科专家开展医疗援助时,常州市中医医院心血管三科副主任(心脏康复科)刘骏涯主动请缨,作为“小组团”柔性援疆团队的成员来到祖国西极的乌恰县人民医院。2023年11月1日,到岗第一天,他就严格要求自己要恪守医德、忠于职责、服务边疆、维护健康。

用心工作救治患者

在乌恰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刘骏涯副主任医师充分发挥自己在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20多年的工作经验优势,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服务于临床,治疗心血管疾病疗效显著。凭借精湛医术和热情服务,得到受援医院领导、同事以及患者的认可与称赞。

用情帮扶倾囊相授

为给科室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刘骏涯副主任医师以人才培养为着力点,以帮扶带教学的方式帮助青年医师快速成长,将自己的学术经验和临床经验倾囊相授,实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打造一支乌恰县本土的带不走的优秀的心内团队。最有效的教学是理论联系实践。教学查房时,刘骏涯副主任医师在患者床旁一边与带教的5名学员共同分析病情,一边讲授各类心血管疾病的最新指南和共识,帮助青年医师更好地掌握和运用临床中的知识盲点和疑难问题。

全心全意用情守护

对于当地的一些基础病、常见病,刘骏涯副主任医师精心准备了课件,有针对性地指导当地医师进行规范化诊疗。对于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病例,他及时总结经验,与当地医生一起交流、学习。每一次坐诊,都一对一地与患者进行认真交流,了解患者的家族病史,针对相应疾病提出治疗意见,对用药禁忌等小细节都要一一嘱咐。敬业的精神,精湛的医术,让当地农牧民群众对他赞不绝口。他还主动对出院患者进行回访,指导用药、强调生活方式和预约下次复诊时间,很多经他诊治的患者、家属都跟他成为了好朋友。“在乌恰县的生活让我收获了友谊、开阔了视野,也带给我挥之不去的深刻记忆。接下来的日子,我将努力做到更好,为边疆群众健康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刘骏涯副主任医师坚定地说。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