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医疗保障局 > 医疗保障
  3. > 正文

医保窗口新增“自助机” 便民服务再升级

索  引  号 24K458996/2022-006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4-01 14:32
名        称 医保窗口新增“自助机” 便民服务再升级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医疗保障局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到日常医保服务工作中,更好地方便辖区内广大居民查询医保相关业务需求。日前,乌恰县医疗保障局在医保服务大厅完成了“医保自助服务终端”的初步调试,今后,全县广大居民可通过智能机自助查询相关医保业务。

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指导医保服务自助机操作使用流程

乌恰县医保服务大厅内,来自乌尔多社区的热依木古丽大姐在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医保自助机完成医保查询。您好请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区,点击业务办理、读取身份证。参保信息出来了,热依木古丽大姐您看这就是您参保状态,属于正常参保。身份证您收好,回家路上慢一点。”医保办工作人员耐心叮嘱大姐

医保服务自助终端操作模块

乌恰县此次投放使用的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集居民身份证、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查询医保等功能为一体,通过医保自助终端机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群众跟随系统提示操作即可轻松办理。“自助机”后期将陆续开放申请慢性病、异地备案等医保自助服务。同时,为了方便广大居民使用该机器,“自助机”旁还会安排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查询医保功能的群众进行指导,把智能服务和人工服务有效结合起来。

乌恰县医保办工作人员介绍,医保查询属于医保办理中的高频次业务,自助终端机的投入使用会为群众提供简事即办的便利服务,提升医保窗口服务效能。接下来,医保中心还将升级业务内容,确保服务大厅高频次业务都能“随时办”。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