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医疗保障局 > 医疗保障
  3. > 正文

医保服务零距离  政策宣传入民心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4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3-03-02 18:08
名        称 医保服务零距离  政策宣传入民心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医疗保障局

民生是“考场”,群众是“考官”,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今年以来,乌恰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以全民参保为第一目标,以基金监管为第一责任,以方便群众为第一出发点,以医疗救助为第一要务,以巩固医保脱贫成果为第一大事,紧紧抓住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待遇支付、基金监管、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医保经办服务和政策宣传。

一是纸质宣传提升医保政策宣传范围。通过面对面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政策办理流程及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参保缴费流程等热点难点问题,帮助群众消除了政策理解上的盲点,切实让群众了解医保政策、掌握医保政策、用好医保政策。

二是实地走访巩固医保政策宣传成果。利用干部入户走访、全民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周一升国旗等多种形式,向他们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让他们全面了解参保标准和特殊人群医保参保资助政策,确保了应保尽保,依法享受国家优惠医保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有效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确保了在乡村振兴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三是新闻媒体扩大医保政策宣传成效。及时与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沟通协调,推送、发布医保政策相关规定,利用乌恰县融媒体中心、乌恰零距离加大对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医保政策家喻知晓的范围,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进一步扩大医保政策宣传成效,不断提升广大参保群众的医保幸福指数。

在今后的工作中,乌恰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工作,为各族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让医保政策更加贴近群众,惠及百姓,做到医疗保障政策知识家喻户晓,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铺好医保“暖心”路。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册共计15600余份、政策宣讲6200场次;2023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42021人,完成97.40%的征收。(通讯员唐红英)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