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乌恰县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关于对乌恰县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委员 第29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WQX002-2020-00002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6-26 17:23
名        称 关于对乌恰县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委员 第29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阿布来提·苏拉依曼、买买提哈孜·阿克木等5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乌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中提出的《关于配备乡村卫生院骨干医务人员并及时补充各种医药品的提案》我委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加强农村卫生工作,县人民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规范和提高医疗人员业务素质,农村医疗水平明显提高。一是每年乡镇卫生院可招聘医务人员,乡村医疗卫生工作力量得到了及时补充,两年来各乡镇共招聘65名医务人员,同时还招聘64名村医,并提升了村医的待遇。二是2020年卫健委大力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大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从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派出9名业务骨干到各乡镇卫生院任职,帮助卫生院提升救治水平,确保县域内救治率达到90%以上,切实减少了农牧民患者的非医疗性支出,减轻了农牧民的就医负担。三是卫健委经常性督促各乡镇卫生院根据当地农牧民的需求配备常用基本药物并及时补充,村卫生室严格按照健康扶贫工作要求配备常用基本药物80种以上。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继续做好基层医务人员招聘工作,选派优秀医务人员充实到乡(镇)卫生院,加大对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和技术水平,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优质、价廉、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乌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热依木布比·依沙依


2020年6月26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