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乌恰县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关于对乌恰县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委员 第40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WQX002-2020-00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6-26 17:23
名        称 关于对乌恰县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委员 第40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茹库亚·买买提、尼芒·依斯坎等6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乌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关于解决县城各小区暖气不热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就业小区、永安小区、广场两侧家属楼、坎久干小区大部分、和谐小区(十二楼)和阿依布拉克小区一楼及四楼供暖不热问题。

2019年11月,县住建局安排供热管理人员6名,分2组(每组3名)分片区入户走访,共计走访112户,了解居民家中暖气情况,并进行测温,经测温,室内温度已达供暖标准(18℃±2℃),其中有2户温度未达标,工作人员将问题查找出来,1户是进回水阀无法打开,供热热水无法循环,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建议住户更换进回水闸阀;1户是地暖管堵塞供热热水循环不畅,导致室内温度不达表,建议住户清洗地暖管。

二、取暖收费存在不合理问题

一是收取暖气费严格按照恰发改统字﹝2010﹞92号《关于调整乌恰县城市供暖热力销售价格的通知》文件执行,按建筑面积居民、事业单位21元/㎡,企业、商业23元/㎡收取;二是暖气收费严格按照恰政发规﹝2019﹞2号关于《乌恰县城市热力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执行。三是因为热能具有辐射性和传导性,单个用户关闭暖气后,热量还是会通过四邻的墙体、楼板向该房屋进行传热,这就是户间传热。单个用户关闭暖气后,相邻用户要保持正常采暖势必增加热能消耗。其次,单个用户的采暖设施也是供热系统整体的一部分,要求停热的用户仍然占有着供热资源。这部分资源并不因单个用户暂停用热而发生转移或重新分配。同时,单个用户暂停用热后,供热单位的服务责任并未终止,供热单位仍然承担着管理的责任,以及在事故状态下的抢修责任。此外,供热单位的基本运行成本不因单个用户暂停用热而又明显减少。所以二、三楼地暖用户暖气关闭也必须缴纳相同的费用。

三、供暖因设施规划不到位存在资源浪费现象问题

目前住建局正在与县发改委对接,将县城供热管网及供热设备重新规划改造,申请中央资金补助。

四、对不热的楼层进行认真调查问题

自2019年11月1日起,县住建局安排供热锅炉管理员6人分2组,分片区入户走访,开展“访民问暖”活动,了解住户家中室内温度,对温度较差或不达标的,查找原因帮助住户排忧解难。这项活动至供暖结束,共计走访973户。在走访入户,发现的问题大部分都是地暖管堵塞、过滤网堵塞、进户闸阀无法启闭等问题使供热热水循环不畅,导致室内温度低。后续,建立专业清洗队,对住户家中地暖、过滤网进行抢修,大力宣传供热知识,让每家每户每人都知晓。

五、建立健全更加合理的收费方式,实行按量收费问题

因每户居民安装暖气流量计费用较大,县住建局将汇报上级,争取项目资金。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负责人:王建新


2020年6月26日

解读文章